當日出席學校的護脊講座,聽畢脊醫的詳盡講解,令我恍然大悟,原來脊骨神經受壓可以嚴重影響兒童的整體健康。回想起來,翀翀嬰兒時期常常無故哭泣,又沒有胃口,許多個晚上也不能安睡,現在才知道原來分娩過程可能導致嬰兒脊骨受創,後來翀翀升上小學時,健康狀況越來越嚴重,常常提不起勁,沒精打采的,我還懷疑他有專注力不足的問題,近年,更每況愈下,當他做功課時,常有腳痺的情形,為了紓緩他的痛楚,每天我都替他按摩,小時候,除了腳痛外,還有頭痛及頸痛。身為母親的我,為此心急如焚,曾帶他遍尋兒科醫生及中醫,每月還花費數百元買營養食品給他,希望從外而來用金錢獲取健康,殊不知全部都不得要領。衷心感謝兒童脊科基金提供的義診,我們深深體會脊醫們醫者父母心的無私奉獻。意想不到經過脊醫10次脊骨調整的治療後,翀翀已不再受痛症困擾、腳痺問題已消失了,連脾氣暴躁的情況也減少,他還佻皮地說現在可以做多點功課。最大的收獲是我們的親子關係也大大改善。最後,我衷心希望兒童脊科基金日後能為更多有需要的兒童義診,令他們重新展現真正的健康。
 
告別痛楚.jpg
女兒由2009年開始因頭痛及頭暈無法上學,上學期合共的上課日子只有約20天,更差點兒要輟學。女兒曾接受不同治療,但全不奏效,令我非常傍惶無助,終日以淚洗面。 直至2010年10月,女兒參加了「兒童健脊關注日」,脊醫發現她的頸椎出現錯位及患有脊骨側彎。當女兒接受第一次脊科治療,奇蹟出現了,她翌日便可上學,還可到將軍澳參加聯校活動,女兒終於可以真正再一次重踏校園。另外,她經常流鼻水的情況也得到改善,睡眠質素提升了,消化系統等也大大改善,整個人也仿佛脫胎換骨
 
夢想成真.jpg
作為家長,我一向有留意有關兒童的健康訊息,所以我很早便有帶孩子參加「兒童脊科基金」舉辦的商場展覽及義診活動。經初次檢查後,脊醫表示我的孩子有輕微的脊柱側彎,暫時未出現很大問題。 自此以後,當基金會再舉辦活動,我都會帶孩子檢查脊骨,可惜脊醫表示孩子的脊柱側彎問題已日漸嚴重了。 適逢孩子就讀的學校今年參加了護脊校園計劃,讓他有機會再檢查脊骨。當到校的那位脊醫再指出孩子有脊骨問題後,我便開始相信這個問題的確存在,因為不同脊醫都指出他有同一個問題。 其後學校逐漸推行課間操,我亦透過計劃間接認識到護脊操,所以孩子一直有練習。幾個月後,我再帶小朋友去檢查,脊醫竟然表示孩子的脊骨沒有問題,最初我還懷疑醫生是否診斷錯誤,但細心發現這原來是護脊操帶來的效果。 考試期間,因我的孩子因專注力有限,不能長時間溫習,所以我會安排他在休息時間做護脊操。這一來可以幫助他舒緩眼睛疲累,二來可以加強親子關係,我間中也會跟孩子一起做護脊操,希望藉著護脊校園計劃可以讓家長更清楚明白護脊的重要性。
Powered and Designed by Media PUSH www.mediapush.com.hk